一趟旅程的開始,首先似乎應該從住的地方開始安排起
這次的自由行,我選擇了兩個落腳的地方
一家是INSIDE Backpackers,另一家是Hostel Korea
本來我是只想一家住到底的,但礙於我在那裡的時間,沒有一家有整段期間都有空房的hostel
所以事情就演變成了這樣....第一天的晚上住INSIDE Backpackers,剩下的日子則都在Hostel Korea渡過

其實光這樣講也不準確,因為我並沒有全部的時間都待在首爾
因此有幾個晚上,hostel對我而言只是放行李的地方
所以我當初在挑的時候,有特別選過價錢比較便宜的~!


◎INSIDE Backpackers◎


第一天一抵達韓國,就不斷下著大雨>""""<
從機場坐上了客運,就直接奔往這家第一天下榻的旅館INSIDE Backpackers
事實上它的位置就在成均館大學對面,所以對我而言,也不需要花太多心思就可以找到
(((去年我就是來成均館大學的summer school,所以有地理優勢(?)
雖然在那邊生活了一個月,我卻一直沒有好好介紹成均館大學((這次會發專篇介紹滴))
總之呢~!這裡最近的地鐵站是"惠化站(혜화)",附近最有名的應該是大學路
去年暑假我在這邊的時候還沒出現,所以算是很新的一家~!
官網上面有地圖、地址,也有從機場怎麼過去的解說,有興趣的人可以直接連結上去看看
§ INSIDE Backpackes site(只是都英文的): http://www.backpackersinside.com/ §



噹噹噹~~~這就是我這次訂的房間,看起來有沒有很溫馨?
衛浴是共用的,但房間是單人房,僅供睡覺用
(住戶到樓下的咖啡廳用餐好像可以打折)
一個晚上的費用是30,000韓圜(約台幣810元)(但我現在又看到28,000(約台幣756元)的價錢,難道降價了?)
比較麻煩的是要先用paypal付訂金美金3元,到時候chech in的時候直接抵掉韓圜3,000元



糟糕的是,我房間的電視機、電冰箱,全部不能用~"~
我也沒仔細研究,為什麼插頭都插上了卻都不能用?
管他的,因為我只在這邊住一晚上嘛~!(他們大概也是這麼想才給我這房間?哈哈!)

床舖的部分,我只能說....真的很窄!
但還好不會睡得不舒服
被子的部分其實不算是有被子,就是另一條床單的厚度而已
但我覺得夏天這樣就差不多夠了~~!



這幾天在首爾的日子,天氣非常涼快
可能因為颱風來的關係,我下飛機的時候氣溫才19度!!
但這因為比較密閉,還是有冷氣,是外面有一大台大家共用,吹久了還會有點冷呢!
總之我壓根沒用上他們的電風扇...

睡覺時面對的牆上有個時鐘,拿來提醒我這個容易睡過頭的小孩剛剛好
而與電風扇在同一面牆上,還有衣架可以暫時掛一下衣物
第一天來就下大雨,當然全身溼答答,這時候就很需要這些把衣服晾起來



這間單人房,環境還算OK!
但空間真的不大,除了那張床舖,剩下的地板再讓我的行李箱橫躺下去,就沒有其他空間了orz
還有就是隔音的部分,因為空間不大,卻要隔出很多間房,大多用薄薄的木板隔開
有時候隔壁用力關個門,你還以為誰來給你敲門勒(想太多)

不過還是有很多不錯的地方
洗衣服在這邊是自助式免費的(亦提供洗衣精),洗澡的時候小毛巾也都是免費可以使用的(大毛巾就要用租的了!)
配有一個共用的廚房可以用,還有一個小冰箱裡面放滿飲料,自己把錢投進旁邊的盒子就可以直接喝
我最喜歡的應該是廚房和客廳這些都是連在一起,沒有隔間的
有時候小小的空間這樣都合在一起的感覺很溫馨
中間還有電腦可以上上網,飲水機可以裝水,附近的大致地圖告訴你有什麼好吃的
而且因為櫃台也在旁邊,工作人員大部分都會待在客廳,讓你有一種回家都有人在家的感覺
當然在房間要用自己的電腦的話,還是有無線網路的,不過可能因為我在邊間,訊號不太好

如果我在這邊多待幾天,應該會去客廳跟他們看看電視,交個朋友
有機會想來住大學路附近的朋友,就推薦這邊啦~!


◎Hostel Korea◎


接下來的這家,很多人都推薦過
是位在"新設洞站(신설동)"的Hostel Korea
大概也因為這樣,我在這邊看到的幾乎都是台灣人!!!
官網也有中文版(雖然是簡體的),比照上面辦理,聯絡方式就請大家進官網自行搜尋囉~!
((((apologize for my laziness
§ Hostel Korea site(最上方可以點選需要的語言): http://www.hostelkorea.com/index.html §



check in的時候會拿到兩支鑰匙
一支是房間的,一支是外面鞋櫃的

從照片裡面看,可能會覺得沒有上一家的好
因為色彩並沒有很豐富,似乎有點樸素
但真的不要小看這一間,整個空間比上一家大了(我超開心!!)
至少有時候大血拼回來,戰利品亂丟不想整理,還是有可以活動的空間
雖然我朋友後來也有來住這一家,覺得有點小
(因為沒有空房,他們是兩個人住單人房,比較辛苦)
但經歷了上一家,我整個變得很好滿足哈哈哈!!



床舖乾乾淨淨的,size也比上一家大
(((但怎麼覺得我拍得不怎麼樣?大家將就一下吧嘿嘿

一樣是共用衛浴的單人房single A,一個晚上是25,000韓圜(約台幣675元)
(((((有沒有有沒有,連價錢都便宜好多多多
而且他們自己房間裡面有附衛浴的單人房single B,一個晚上也才30,000韓圜
(不就是上一家共用衛浴的價錢嗎?!)但想也知道早就被訂光光了orz



而且被子真的是薄被不是床單,真的冷的時候才有作用~!
牆上的衣架也規模(?)比較大,可以掛的比較多(((但可能附的衣架就有點不夠了
上面的衣架也很有趣,都已經是轉過方向的,直接掛上去衣服也不會磨到牆壁



床腳的桌下還有滅火器,這樣遇到危險應該安全多了......
床舖這一頭的牆上也有直接可以掛的衣架(((到最後幾天我幾乎掛滿了囧



空調的部分也是中央傳進來的,有時候開有時候關
我是有在走廊上看到主機,但誰在控制,還是大家都可以去開開關關我就不清楚了....

這邊的冰箱和電視機就不是裝飾用的了,全都插上了插頭,也全都會動
冰箱我只冰過一瓶沒喝完的小豆漿
電視則是天天開著,幾乎我人在房間裡就沒關過(宅女的生活到了世界各國都是一樣的)
這幾天不只看了一些歌唱節目,還有城市獵人第12集>//////<
(雖然全都鴨子聽雷,但能同步收看到還是很爽)

這邊的電風扇嘛~!我就真的有用到了!!
因為颱風走了之後,雖然還是雨季,也有一兩天偶爾出出大太陽
不出則已,一出就可以把人曬成人乾
因為空調時有時無的關係,剛洗完澡或從外面回來就會覺得有點熱就開囉~!(所以我確定它是會動的XD)


至於這邊的無線網路也是有的,但他給我的那組密碼我一直都進不去
礙於懶惰我這幾天用的都是別人家不小心接收過來的,也沒去問清楚問題到底出在哪
偷偷接過來的訊號時強時弱,前一兩天用得很爽,後來幾天就爛爛的
但也沒差,我待在房間的時間不多,加上又有電視.......
呵呵可是我還是有把照片上傳完耶~!(驕傲貌)




這家最可愛的大概就是這裡了
Rain先生是在我的門上(((有沒有默默看到他們真的比較注重消防安全措施
金賢重先生則是在房外的走廊上看到的
我把這些相片貼上臉書,大家就開始慫恿我偷偷撕掉帶回家怎麼這樣XDDD

嗯拉回來拉回來~~~Hostel Korea一樣有免費自助式的洗衣(有提供洗衣精喔!)
早上八點到十點廚房有免費的土司和果醬可以吃
(((但我每次其他時間下去看,他們也沒收起來,應該都可以吃(我只有第一天乖乖吃)

當然廚房也是可以用的,也有一個小客廳可以去看電視(我房裡就有了所以沒去...)

這邊可能沒有上一家溫馨,因為規模比較大,這些客廳、廚房、櫃台都是分開的
也許到廚房(也就是餐廳了啦~!)用餐的時候,可以遇到各地來的旅客,這時候就可以聊聊
但就獨立性來說,這邊會給人家比較各忙各的感覺
還有每天早上十點(退房時間)左右,阿鄒媽(大嬸)就會來打掃公共空間(可見我每天都混到很晚才出門...)





關於我住的這兩家,大概就這些......
另外再補充一家,是我本來想去住,但都找不到空房只好作罷的一家
因為網站的中文版是繁體很得我好感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
參考價格:單人房一個晚上29,000韓圜(介於上面兩家之間)
他的位置離Hostel Korea只有走路三分鐘的距離,所以也是在新設洞站......
§ Backpack Korea site: http://backpackerskorea.mbdmt.com/index.php §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py 的頭像
    nopy

    hey, there~it's my party!!

    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