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發現我真的很愛吃耶~!(((因為已經不只一個人跟我反應這件事orz
所以為了讓美食篇不要出現太多遍,我把這次的雞料理都放在一起

記得去年暑假的時候,我也有寫過幾篇有關雞肉料理的文章
在這邊先整裡給大家,如果有需要的話還可以看一下......(全都直接點下去進連結喔!)
※韓國首爾。神話和炸雞這件事※
※韓國首爾。炸雞的續集是烤雞(明洞營養中心)※
※韓國首爾。土俗村蔘雞湯※

而這次除了要完成我上次未能完成的心願─春川家辣炒雞排&鳳雛安東燉雞
((((應該看名字的熟悉度也知道是旅遊書上的待完成事項......
還有就是隨便走走,被我隨機選中的餐廳─大學路營養中心&韓國碳火烤雞


◎大學路營養中心◎


雖然我一下飛機的時候下著大雨,但我抵達首爾市區的時候雨勢算是小的
所以我才沒有狼狽的淋著雨拖著行李去找住宿的地方check in
其實在我出發去機場的前一刻(也就是還在台灣的時候),才剛剛和我的朋友約好當天在韓國的晚餐
她早我兩天抵達,今年又再度來參加成均館大學的暑期班
剛好有這機會,大家都在附近,就決定要來聚一聚
(((這時候我就不禁讚嘆這些網路通訊軟體真是方便

那時候好像是有一個什麼颱風的,我從台灣到韓國的路上,它也跟著我到韓國= =
所以我當天的班機其實delay了應該有四十分鐘才起飛
到了首爾除了快點去check in,也怕和朋友約的時間遲到(因為她還沒用手機)



廢話這麼多,總之我還是遲到了十分鐘左右,總算是見到面了!!
但走在大學路上的我們,每件事物都看起來熟悉,卻不知道該吃些什麼....
後來在巷子裡面繞呀繞,終於看到這菜單的招牌,決定就是它了!!

聽店名叫營養中心,但不是明洞那個鼎鼎大名的啦~!
還是一樣以雞料理為主,不過種類又更多了!!(拍拍手)




首先當然是小菜和水泡菜
韓國小菜真的種類很多,但料理方式就那幾大類
吃到最後我都分辨不出差別了呵呵!!

如果有人不敢吃辣,那上面這些都不會辣
其實韓國要看辣的很容易,一般都會用很紅!!
但紅的不一定就辣,大部分沒有特別強調的話,我是覺得都算小辣而已啦~!



首先上來的是我們點的"海鮮煎餅"
事隔一年回到韓國,我們兩個最懷念的應該就是這個了!
受不了就又點了下去.....哈哈結果就是有點吃太飽XD

我不知道之前有沒有提過......
韓國的煎餅裡面,很常放"韭菜",但是他們的韭菜味道一點也不重
我在想可能是因為緯度高的關係,種出來的結果也跟我們不一樣



噹噹噹噹~~~這就是我們的主菜"砂鍋燉雞"
其實我不知道怎麼翻,原來韓文應該是뚝배기닭볶음탕
照字面翻應該是...."砂鍋炒雞湯"
但這樣翻有點怪,又炒又湯的....
哈哈那主要是因為韓國很多的料理,都是先炒過以後再放入鍋中燉煮
所以這整道菜名都講得清清楚楚了~!

嗯剛剛不是提到看起來紅並不一定辣的這件事
這鍋則是看起來沒有很紅,但卻很辣的最佳範例....
叫了這一鍋以後,我們也沒有點飯就吃很飽了!(還有煎餅別忘了!)
裡面除了雞肉以外,還有很多馬鈴薯,拿來填飽肚子綽綽有餘了
全部的料都燉的很入味,兩個人很努力的一塊雞肉都不浪費的吃掉了




一旁的牆上,掛滿了一堆人的簽名
有些認識有些不認識,因為太餓和太愛聊也沒仔細研究
所以全都拍回來了啦~!!哈哈有沒有人認真想研究一下的?!
看來這家的名氣也不小的樣子,這麼多名人來過的話?呵呵!!


◎鳳雛燉雞◎


這家應該就比較熟悉了吧(?)
因為是連鎖店的關係,很多地方都可以見到"鳳雛찜닭"的招牌
這次因為和朋友在這邊有約,所以選擇了"首爾大入口店"

一開始和我韓國朋友約的時候,我跟他說我有看到這家有在旅遊書的推薦上
他卻跟我說他覺得這一家不好吃........(((後來我們去吃了附近的烤五花肉삼겹살



(店內的裝潢.....後來我還是進來了哈!)
過了不久,我的中國朋友出現了~!
呵呵他們也還沒吃飯,問了一下他們就被我帶來這家了
(((他們是在韓國的留學生,還跟我說韓國人不喜歡吃的不一定不好吃,他們喜歡的我們不一定覺得好吃~!



價目表稍微給大家過目一下
我們三個人叫了一份中的燉雞
我想說剛剛才剛吃過不餓,不知道中的會不會太大?

結果可能因為有一個人是男生,後來也被我們清光光



一樣是小菜,這次有菜頭泡菜水泡菜
而飯的部分則是有加紫米,不過我只吃了幾口就是了



這就是鼎鼎大名的"鳳雛燉雞"
一樣裡面有一些蔬菜和馬鈴薯,一點也不怕吃不飽
吃下去以後,我覺得還滿好吃的啊~!
但我也猜到為什麼我的韓國朋友沒有特別喜歡了...
這道菜的調味用到很多醬油,感覺吃起來有點像是我們辣滷味的感覺
也許很對了我們的胃口,韓國人卻不一定喜歡
旅遊書的推薦還是有它的道理,雞肉很嫩,口感很好喔~!


◎韓國碳火烤雞◎


這家的店名又是我自己在那邊亂亂翻
呵呵因為它原來的名字是"Korean碳火雞肉BBQ",那我翻"韓國碳火烤雞"也還好嘛
因為地點就在我住的Hostel Korea附近,也就是地鐵"新設洞站"一出來就看得到
所以很常經過的我,把白天和晚上的景像都拍了一張

那天晚上的我們,剛從樂天世界疲憊的回來
晚上十一點多又餓得要死,想不出來要吃些什麼,最後就在一出地鐵站的那一刻做了決定
一出來看到的第一家就是這家,開宵夜的不進去吃一吃也太可惜!!



看到這餅乾還有這些配菜,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懷念的炸雞和烤雞
之前在烤雞和炸雞篇就介紹過,他們配上醃蘿蔔真的會變好清爽



不知道為什麼,那些配菜每次都會讓我想再來杯啤酒
應該還有一個原因是因為覺得這麼晚了,一喝完就可以回家休息,一點負擔都沒有
就這樣找了一堆藉口,我們點了500cc兩杯(照片裡只有一杯)和一瓶塞打(就是他們的雪碧)



嗯這道菜我比較沒吃出碳火的感覺,但絕對有BBQ的fu!!
也還不錯,算是新嘗試,晚上拿來當宵夜份量也不會太多(我猜我們最後很飽應該是被酒灌的)


◎春川家辣炒雞排◎


這家應該鼎鼎鼎鼎大名到沒有人不認識了吧?
我覺得應該連這張照片一擺出來,大家也都心裡有個底了......
"春川家辣炒雞排"應該快變"辣炒雞排"的代名詞了!

這天我人剛從瑞山回來,正愁不知道晚餐該吃些什麼
電話一打就到一群剛從梨大下課的女孩兒們那邊(好羨慕她們又是個暑期班)
梨大離"新村"(這家店的所在位置)這麼近,她們要來真是方便~!

呵呵在等他們的時候,我在這邊還買了我媽要的手機套
說真的,新村真的好好逛,等人打發時間真的很好用~!



大同小異的小菜已經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
所以照片放下來我已經快詞窮了,快跳下一張哈哈!!



還沒上菜就乾杯搞什麼鬼@@"
不是啦~!我是要給大家看身上的圍裙(雖然被擋掉一大半)
我也很觀光客的到了這邊就要戴起來照一張




這次是Max的啤酒(雖然是hite的杯子偽裝),我們兩個一人一罐似乎有點多(因為最後又好撐XP)

在這邊點菜幾乎不用動大腦,一進來店員就會熱情招呼
接下來就用一點點的中文說了一些單字,包括要不要套餐、加起司之類的
好像台灣人在這邊都點出了一套pattern,他會問的我們幾乎都說好......



首先上來的三盤
一盤是雞肉和醬料
一盤勢所味的套餐組合,包括馬鈴薯和小熱狗之類的
最後一盤是我們要加的起司....



從頭到尾其實都不需要我們動手
都會有人不時過來幫忙顧
反正就是那些廖一直煮一直煮,煮到全熟為止
好幾次想偷偷先吃,還會被店員阻止

好玩的是在雞肉都煮的差不多的時候,麵會先下下去
待麵都差不多熟以後,會全部被挑出來給我們先吃,然後再加起司繼續煮~!



起司灑下去之後,就用鍋蓋悶住
過一會兒就會融化和雞肉融為一體
接下來真的就是蝗蟲過境,哈哈哪有什麼形象,一好了大家就拼命往鍋裡撈來吃囉~!

嗯嗯果然是名店,又香又有嚼勁
好喜歡甜甜辣辣的感覺(韓式辣椒醬的特色)
加上起司之後又多了奶味,完全無法抵抗>///////<




落落長的雞料理終於結束了
但其實我這次還有一家沒機會去吃......
那就是在東大門附近的"陳奶奶一隻雞"
聽說不是太好找,加上這次是一個人去,要去餐廳的話都要另外找人
最後買東西的時間都不夠了,就沒能去>"""<
沒關係,每次的未完成,都是要給自己下次再去的機會嘛~!呵呵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py 的頭像
    nopy

    hey, there~it's my party!!

    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