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~ITALIAN FOOD~~~
day 1 dinner @ Rome


來義大利不吃義大利食物也太說不過去了
所以來到義大利的第一天就在羅馬品嘗了義大利餐
距離我上次在比利時大嗑淡菜已經是好久以前的事嚕~!
所以這次能在能再和它見面有開心到喔:D
這邊的菜其實是還好啦~~!(這邊的菜份量都滿多的)
比較特別的是有人現場表演
影片給大家聞香一下,吹長笛的還用長笛抓背有沒有,好用呢~!
(其實他們是來賣CD的)

day 2 lunch @ Pompei


這邊是整個吃下來
我們領隊最最喜歡的義大利餐
我也覺得味道很不錯喔~!
特色大概就是因為比較當地的關係,麵條是呈現比較硬而Q的口感
好玩的是從這邊開始,義大利幾乎都是這樣現場上菜喔!
炸魷魚圈和蝦是這邊很常出現的義大利菜,這邊也是第一次登場
(這家的粉沾的沒這麼多,所以口感是沒有很酥脆卻吃的到原味的那種)
中間他要來收走我的盤子時
我聽領隊說都可以再來一盤,就跟他說我還要一盤
沒想到之前我弟續盤只是直接再裝
但因為她手上沒有,就進廚房給了我一盤新的(最下排中間那張)
為什麼要特別提這個勒?
因為我覺得新的好像給的料比較豐富= =
而這家餐廳也是我唯一有續盤的一家了!!
同樣的,也有現場表演喔~!(這邊帥一點:D)

day 2 dinner

今天是住在一個有點花俏的飯店裡
而晚餐也是在這邊用
因為今天的行程很早就結束了
所以去逛了一趟當地家樂福的我們
帶回了兩罐當地的特產"蘭姆酒"
因此,這頓飯的重點也變成了它們
其實因為我們不熟悉的關係
居然挑到了兩罐酒高達28度和31度= =
後來想想這應該是人家來拿做蛋糕用的~"~
但是領隊教了我們一種當地吃檸檬蛋糕的方式就是沾著它吃
沾了右下角的蛋糕後:味道是不錯
但本人還是覺得濃度高了點...

可能因為幾杯黃湯下肚
今天發癲的話題居然是"見鬼"
哈哈後來還拍到曝光怪怪的照片
兩個小男生硬是要拿去給領隊看~"~
(可是當時領隊在房間沒穿上衣啊~!哈)

day 3 lunch @ Capri

又是有人幫忙添的一餐
一整個很多日本人的餐廳,就降:D
(可能是因為天氣熱的關係,吃到後來真的有些每餐都一樣= =)

day 3 dinner @ Toscan

呵呵這家的東西沒有好吃到
但是老闆娘一家很可愛
女兒搶著幫我們裝湯
老闆娘則是看到我們吃得不多
跑出"no finish, no chicken, no salad"這麼一句經典的
中間還不斷用中文說'義大利麵'勒

day 5 lunch @ Florence


之前在"翡冷翠"那篇就有借用過這張了
因為他們牆上剛好畫的是烏菲茲美術館的著名畫作喔!
一樣餐是普普
不過牛排好大一塊,整個吃不完!!

這家的服務生對我弟的髮型非常有興趣喔~!
還逗他,一開始通心粉只添給他一根
後來又給他一大盤像山一樣,根本吃不完嘛!

day 6 lunch @ Venice

"墨魚麵"
是特色,但是拍起來真的不怎麼樣
(就降,菜色真是大同小異吧~!)

day 7 lunch @ Verona

"披薩特餐"
特色是可以看到師傅現場作pizza喔!

不錯吃,但真的是吃到好撐好撐
看那一個個的pizza
每個人每一個口味都有1/4片
又一共有四種口味
也就是基本上一個人要吃完一整個pizza~"~
(分量真的太大,不敢恭維)
好像只有我弟吃完吧?!厲害!!佩服佩服

後來大家都開始用剩下的pizza玩起來了...呵呵
有人拼笑臉,有人則是每一種口味都吃一半,又湊成大半個pizza
其實後來外帶回去也是沒有吃完= =
PS.這家餐廳的沙拉我不愛

<<後記>>:
大家應該都看得出來菜色大概就是這樣
但是有一點很特別
義大利麵一定是第一個出來的
再來才是牛排、沙拉接著上
也就是說義大利麵是一種"前菜"
媽呀~!我其實來這邊前菜就可以滿足我的胃了
(那樣有沒有省一點?!哈)
但其實這樣也沒錯
我們的胃應該要墊一點東西在吃沙拉喔!
(未免墊太多,大笑~!)

來這邊這幾天
很多餐都是義大利的當地餐
說實在的吃多了還是會覺得有點膩
(我是不是太老人啦???看小朋友每餐都吃得很開心的說= =)



~~~CHINESE FOOD~~~
中餐我就只po記憶深刻的啦!

day 4 lunch @ Pisa

這家店的老闆聽說和領隊是十幾年的好朋友
所以我們在這邊的店買飲料都少50 cents
冰淇淋沒降價但是分量給我們多一點XD
老闆是馬來西亞人
但是做的菜卻很有台灣味
大家都是讚美到不行,吃光光喔!!!

there was one day

只是覺得外觀很好看所以照(忘了哪一天)
"皇城"呢~!
裡面裝潢還有立體版的'清明上河圖'(塑膠的)
但是我媽覺得他們的菜一整個顏色都一樣
感覺就是一堆的醬油嚕~!

day 7 dinner @ Miland

這家的老闆可真的就是道地的台灣人了!!!
開的可是"龍門"飯店呢XD(龍門客棧謙虛版)
剛好台灣時間我媽已經生日了
領隊還請老闆特別去買蛋糕(2 pies instead)
so sweet, thx~!(哈哈我幫謝個什麼勁XD)
PS.慶生影片在番外篇哈~!



~~~COFFEE & DESSERT~~~
day 1 @ Rome

據說是西班牙廣場前的巷子中
最最古老的一家咖啡店
還是一家"希臘咖啡廳"呢~!
基本上我覺得它的甜點滿好吃的
我弟超喜歡它的起司蛋糕(沒照到)

day 3 @ Napoli

說了這邊是黑手黨的大本營
所以火車來之前的時間
大家就相約來去喝個咖啡
這攤是領隊請客咖啡喔(多謝多謝)
另外我們點的那個點心義大利文叫"papa"(音似"爸爸")
我弟點來都還沒咬到半口就把他爸爸掉到地上了~"~
後來就送給一旁乞丐的狗狗
(他還很慎重的問這有沒有毒呢~!而且他的狗也不屑吃~"~)

而那杯咖啡有點像是expresso加上奶泡
也是義大利的特色咖啡
很香濃好喝喔:D

day 5 @ Florence

哈哈答對問題的咖啡總算出現了!!!
(一整個隔很久厚)
我的是右邊的,左邊是我弟的
平平都是cuppichino,怎麼外表給它有差?!

呵呵導遊在帶我去咖啡廳的路上
還跟我講解說這是義大利人一天第二杯咖啡(那時候大概是早上十一點左右)
早上起床喝第一杯
午餐後第三杯
下午五六點的午茶時間再來一杯
(他說還有一杯,我還問說是不是睡前,馬上被否決,真是白癡問題= =)
最後一杯就是晚餐後啦XD
(反正一天總共是五杯)
哈不要害怕
因為義大利的咖啡因量很低(這和烘焙的方式有關)
煮的方式又是高溫蒸煮
所以其實喝了不會睡不著喔~!
對於怕睡不著而不敢喝的人還真是一大福音呢~!
(但是台灣的義大利咖啡就不敢保證了)

day 6 @ Venice

真的有點長的一條棉花糖
哈哈其實是因為吃完午餐的時候
看到路上有人在吃
一整個很難咬開,所以都會回彈回臉上
因為語言不通,還比了半天才買到XD

day 7 @ Verona

這天的自由活動有點時間
在拜訪過但丁先生的雕像過後
剛好在轉角的咖啡廳座位上看到我們的領隊:D
看到他點了一杯"coffee shake"
那不用說我們也來了一杯
由於我弟早餐吃的不多,我們又點了一些的點心
其實"coffee shake"沒有很好喝
因為有點太甜了
可能是因為天氣太熱了,所以來點涼快的也是不錯啦~!

day 7 @ Miland

"Gucci"的咖啡呢~!
在米蘭就只有這麼一小時的自由活動
所以我們就花時間在這嚕
也正因為如此,沒看到米蘭大教堂的內部啦~~!
但是咖啡也真的有品質:P
不過我要說一下我弟啊
你先生的咖啡全都加了一堆的牛奶和糖
那幹嘛不直接點牛奶算了~"~

<<後記>>:
這邊的咖啡廳有個特別的習慣
如果你在那邊站著喝絕對比較便宜(大概一兩歐元)
但是如果坐著喝,三歐元算便宜的了~!
在威尼斯廣場上最古老的咖啡廳可是一杯十歐元哩!!!!



~~~ICE CREAM~~~
呵呵還特特別的開了一個區域給冰淇淋呢~!
因為在義大利真的吃了好多冰淇淋喔!!!
不是我在說,真的是便宜又好吃~!
所以一不小心就幾乎有冰即吃
(其實一直是我弟要吃,我只是分一兩口有沒有:D)

day 1 @ Rome

許願池前的冰淇淋
後面站的就是我們考過非常難考導遊考試的當地導遊喔~!

day 3 @ Capri

是手上拿的那杯啦~!
不算是冰淇淋
有點像是檸檬冰沙的東西
是當地特產喔!!

day 4 @ Pisa

認識老闆有加量的冰淇淋

day 6 @ Venice

俗又大碗!!
單然價錢如果要跟枝仔冰比的話
還是貴很多
但是如果比起哈根達斯
那真是便宜品質又OK呢~!

day 7 @ Miland

第一次在這邊吃冰棒
好涼快喔!!
因為天氣實在太熱了~"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py 的頭像
    nopy

    hey, there~it's my party!!

    nop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